马甲不灭

停不了的药
微博@马甲不灭

【GGAD】摇滚先生 Ch.5

  • 说明:现实AU,摇滚明星GG,出租车司机&学霸AD,现实向,暖心he(?


Ch.5

格林德沃的怨气不是没有来由的。

自己一开始的直觉太对了——小司机果然不老实。他先说知道自己是摇滚明星,随后又透露家里妹妹很喜欢他们乐队,然而最诡异的一点是,他竟然一直就住在自己姑婆家的隔壁!

如果不是坚信姑婆对自己的宠爱,他真怀疑自己堕入了什么阴谋重重的桃色陷阱。

所以他不再掩饰,有些恶意地宣泄出自己的不快,并且也有效地达到了目的——阿不思明显被刺激到了,那双鳄梨绿色的眼睛像被针扎了一般,快速地垂下眼帘,别过头去。

“您疼过吗?”“什么?”

“如果好奇这种体验,可以自己试试。”

盖勒特不再说话了,闭上嘴。在去超市的路上,他们都没再交谈过。

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太舒服,阿不思走得不快,眉目间也心事重重。格林德沃跟在他身后,一路都在好奇地张望——新老掺杂的建筑,低飞徘徊的鸽子,自我沉醉的卖唱者——伦敦的一切对他很新鲜。不时有路人回过头来打量他们,他保持了一贯的风度,纷纷报以微笑或者眨眼。

夜幕降临,路旁的民房里传来阵阵食物的香气,一盏盏路灯也亮了起来。他置身其中,只觉得很平静,很安详,体味到了许多陌生却熟悉的生活细节,这是以前在德国或是跟乐队伙伴们一起出行所没有的。

等到了超市的香烟柜台面前,他却再没法保持平静了——而毫无意外的,阿不思搬出了巴希达的嘱咐。

“拜托,我就想来一支——我今天总共也就才抽了一只,那还是在早上,你家楼下的时候。”

阿不思不愿再与他多话,推着购物车,径自往调料区去了。他瞪着眼睛,鼓起腮帮,深吸一口气,不愿接受这样的结果。

鲜柠檬是巴希达需要的,芭比娃娃的新款时装是阿利安娜喜欢的,卷笔刀的替换刀片和一盒新铅笔是为阿不福思准备的——当阿不思把这些东西都清点齐全、该去结账的时候,却不见了格林德沃。

他在结账台附近绕了好几圈,然后忽然听到一声“阿尔”,转过头,发现比格林德沃的脸更早进入视线的,是一袋柠檬味的棒棒糖,而正巧,还是他喜欢的那个牌子。

阿不思惊讶地问,棒棒糖从哪里找来的,格林德沃卖着关子,不肯告诉他,只说自己一直把这件事放在心上,有心的人总能心想事成。

阿不思脸又红了起来,笑着把棒棒糖的袋子翻来覆去,看了又看,然后忽然明白过来:“好吧,我知道你真正放在心上的是什么。”

结完账后,他们坐在超市外的台阶上,阿不思吃着他的棒棒糖,格林德沃得意地抽着他的烟。

“对不起,阿尔,你是个好人”,格林德沃由衷地称赞道,“我之前不该说那么过分的话。”

“别提了”,阿不思说,“我们或许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。”

格林德沃夹着烟的手颤了一下,烟灰落在地上,他觉得自己像被扇了一个耳光。

再想起被“夜抛”的事,他的心态又快要爆炸,而之前的事实已经告诉他,冲动没有好结果,所以这次他换了个方式,嬉皮笑脸的问,那朋友,你晚上可以帮我唱一下催眠曲吗,我一个人在国外,睡不着。

阿不思正觉得他的话有些奇怪,他又补充说,就昨晚那种,又哼又叫的催眠曲。

阿不思黑着脸站起来,再也不想跟他说话了,往回家的路上大步流星地走去。

格林德沃站起来,想拉住他,但被对方很用力地挣脱了,于是他放弃了挽留,眼睁睁地看着对方一点点离开。

他在台阶上坐了很久,望着来来往往的英国人,简直想把他们的脑袋劈开来剖析一番:为什么一夜浪漫之后变成了朋友,这是什么大不列颠的特殊友谊表达方式,还是德英两国文化对“朋友”的定义有歧义,或者对“性”的理解有偏差?

他想来想去,也不明白事情为什么发展成了这样,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姑婆家,而姑婆说阿不思一家已经回隔壁了。

他“啪啪啪”地,把隔壁的房门敲得震天响,来开门的是阿不福思。

“你哥呢?”

“在哄妹妹睡觉。”

“是这样的,我明天还有一场演唱会,如果你妹妹愿意来看,就告诉姑婆,让姑婆联系我。”

阿不福思点点头,说好。

“还有,告诉你哥——”,他本想发挥一下聪明才智,说些很厉害很酷的话,但算了,情况太糟了,他不想说的别的了。

阿不福思背后的墙上,挂着邓布利多一家的合照,中间的阿不思微笑着,像第一次自己对他留下深刻印象那样,傻乎乎、甜甜的笑容。

“让他别在我面前晃来晃去了。”

阿不福思一脸不知所云地瞪着他。

“我他妈才不想跟他做朋友,他不配做我盖勒特·格林德沃的朋友!”



(要评论!!!)

评论(21)
热度(166)

© 马甲不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