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甲不灭

停不了的药
微博@马甲不灭

【GGAD】摇滚先生 Ch.7

  • 说明:现实AU,摇滚明星GG,出租车司机&学霸AD,现实向,暖心he

  • Ch.7

因为惦记着要排出眼里的沙子,所以这天夜里,盖勒特在床上辗转腾挪,总是与睡梦之神擦肩而过。凌晨三、四点的时候,他的手机屏幕还亮着,上面爬满了流浪汉所说的“让人逃避真实生活的消息”。

他跳下床,走出巴希达家的客房,穿过狭长的起居室,来到了户外的露台。月光幽柔又平静,他躺在地上,尽量把这些天发生的的事通通从脑中摒除,才渐渐有了些睡意。

然后就听到了隔壁传来的响动。

是阿不思,他抱着那一箱玫瑰,带了把剪子和一只花瓶,来到自家露台,开始精心修剪着玫瑰的枝叶,将它们一支支插入花瓶。

剪子声清脆而微弱,却搅得盖勒特睡意全无。他站起来,走近露台的边缘,那里离邓布利多家的露台只有凌空的短短几米。

阿不思对此无知无觉,他穿了一件单薄的白衬衫,少系了两粒扣子,露出一截带有昨夜犯罪痕迹、红迹斑斑的胸口,看得盖勒特有些眼热。

“如果你不想它太快枯萎,有扦插的办法”,他站起来,故意突然开口,想吓对方一跳。

阿不思的手果然抖了一抖,但很快冷静下来,连头也没抬: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

盖勒特自讨没趣地耸耸肩,但想起明天即将离开,实在不想输得太窝囊:“你好像不太怕冷?”

哪怕是一粒沙子,实在百无聊赖,也可以捻在手里玩玩。

阿不思很快发现了扣子的问题,羞赧地整理好衣服,对他说了声抱歉,捧着花瓶,像惊弓之鸟般,要匆匆赶回室内,盖勒特却更不满了,他脸上捉弄般的笑容逐渐消失,脑子里像有声音在嗡嗡鸣叫:“你跑什么,我又得罪你了吗?”

阿不思脚步缓了缓,却没有回过头来:“没有,祝你明天一切顺利。”

盖勒特心里突然没来由地难受起来——要是阿不思能顶他两句,他还能觉得畅快,但阿不思总是很狡猾地扮着弱势,让自己像在欺负他,只让他心里怨忿,于是头脑一热,突然撑着手,纵腿一跃,落到了阿不思家的露台上,抓住对方的小臂。

阿不思吓了一大跳,要立刻冲回房里去,盖勒特将他死死拉住,在角逐和挣扎里,他看见了对方脸上的泪水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,他竭力招架着面前的眼泪,想冷静下来,了解一下阿不思哭泣的原因,再理清一下事情发展到这步的头绪,于是结结巴巴,憋出一句,“我渴了,能不能让我进去,泡杯茶喝?”

“现在喝茶会睡不着,盖勒特,回去吧。”

他恨恨地剜了阿不思一眼,放开手,踩过露台上散落一地的玫瑰枝叶,回到了巴希达家,开始挠着头发,在起居室内疯狂地踱步,一腔恼怒和痛苦无从发泄———

——直到瞥见了沙发边的钢琴。

像找到了什么救星,他掀开钢琴盖,踩下中踏板,开始疯狂地弹奏起来,他不知道那是什么曲子,但确是此刻的宣泄与对自己的嘲弄:从“夜抛”,到隐瞒信息各种愚弄,再到试图和解,最终绝望,那双鳄梨色的眼睛简直将自己的尊严玩弄在鼓掌之间,又摔下地去,粉碎得一干二净!

巴希达从房间里出来,发现疯狂的他,在一旁手足无措,他竭力控制住脸上气得抽动的肌肉,用牙齿缝里的声音告诉姑婆,自己在为明天的演唱会作准备,请姑婆别理会他,回去休息。

一曲终了,他情绪稳定了一些,合上琴盖,站起来说自己很好,将姑婆推回房内休息,然后扭头出去,开始敲隔壁的房门。

“回去吧”,门内传来阿不思的声音,像带着隐隐的哭腔。

他怔了一会儿,又抬起手,继续不知疲倦地敲着。

门内再次传来“咔嗒”一声,那是房门反锁的声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次日清晨,他出门时,又赶上阿不思要带弟妹们上学。

阿不福思兴致勃勃地冲他打招呼:“早安,格林德沃先生。不知您有没有留意,昨天夜里有一阵很酷的钢琴声。”

他笑笑,说听到了,但不知是左邻右舍里谁弹的,那首曲子很陌生。

阿不福思叹口气:“我觉得那曲子可带劲儿了,可我哥偏说是小偷暗中联络的信号,还把门反锁了。”阿利安娜则老气横秋地叹了口气,摊着手说阿不思大概有些神经过敏或者臆想症,应该跟她一块儿去看看医生。

盖勒特继续笑着,说很期待她下午能来他的演唱会,又说可能不是你们哥哥有问题,是弹琴的人自己疯了,然后在少男少女疑惑的神情中,登上了经理人派来接他的轿车。

汽车发动的时候,他抬头,想再看一眼姑婆的家,或者别的留给他深刻记忆的东西。

正巧遇上阿不思站在楼上的窗边,垂目凝望着他。


评论(12)
热度(172)

© 马甲不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