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甲不灭

停不了的药
微博@马甲不灭

【GGAD】摇滚先生 Ch.1

  • 说明:现实AU,摇滚明星GG,出租车司机&学霸AD,现实向,暖心he(?


暴雨如注。

演出在两分钟前已经开始了,格林德沃还背着吉他在维多利亚火车站附近打转。手里的歌谱已经湿透,快要看不清字,他拼命压抑着崩溃,抬头继续寻找赶往现场的办法。

然后命运让那辆出租车停在了他面前。

“先生,我只去近点儿的地方,我还得去学校接我弟弟。”

格林德沃假装没听清那个伦敦腔的年轻司机说了什么,上了后排座位,扔给他一张印了地址的名片,司机无奈地叹息一声“好吧,又得绕路了”,接着车身一震,窗外的景就开始一点点后移。

“每一次我看着镜子,脸上的皱纹日益明显——”他争分夺秒地背着歌词,虽然不知道主办方为什么挑中了这首老气沉沉的歌,但合约上的义务必须履行,就像没有性爱独自入睡、找不到话题就尬聊天气等没有意义,但许多人乐此不疲的事情一样。

“昔日已逝,就像早与晚的流逝——”,希望这次经理人别发太大的火。

“难道这就是生活——”,其他乐队成员可能都已经上台了。

“每个人都必须支付生命的——”,下一句彻底糊掉看不清了,见鬼,他不得不拿起手机,开始用网络搜索原歌词。

前面司机递过来一支圆珠笔:“写在手心上吧。”

格林德沃甚至没抬头,说了声谢谢,抄起了小抄。雨天里看不清车外的境况,总之就在昏昏沉沉的、灰色帘幕一般的大雨中,突然一个举着灯牌的歌迷,从路边扑过来,猛敲他的窗户,他才惊觉已经到了表演场馆外。

“盖勒特!天下大雨,我们爱你!!”

歌迷们喊着口号,从街边的楼里成群窜出来,把出租车前后堵了个严实。格林德沃受惊不小,扔了笔,藏好掌心的小抄,忙用另一手向他们挥手致意。又有歌迷打开车门,向司机塞了几张大面额钞票,然后一群人就要把他架走——

“——先生”,司机叫住格林德沃,向他递来那张湿乎乎的歌谱。

他摆摆手,表示拒绝,等回过头来,却忽然像被闪电击中,随着人群愣愣向前走了几步后,不知哪里涌来一股力气,伸开双臂,拨开层层歌迷,“嘿,停下!”,他冲进雨里,出租车已经发动了,拼命地跟着跑了一截,车终于缓缓刹住了。

司机探出头来,他有一双迷人的鳄梨色眼睛,和一张让人惊叹的英式帅哥标致脸孔。

“接完弟弟以后,来接我好吗?”格林德沃扶着车盖喘着气,心想差点错过了一个猎艳的好机会。

“哈哈哈”,出租车司机垂下头,有些害羞的眨了眨眼,又突然弯起嘴角,眼中带电地瞥向他:“好啊,大约什么时候?”

“搞定了你弟弟就来,一直等我出来。拜托,等我!”

司机仍然是笑。他好像很喜欢笑,笑起来又甜又有几分傻气,“雨可能一时半会儿停不了,给您带把伞吗?”

“随便,让我看见你就行!”

格林德沃再次被歌迷们架进表演场馆,他抹着自己湿漉漉的金色半长发,觉得今天运气也不算太差。

 

表演结束后,那个漂亮的小司机果然就倚在泊好的车边,站在停雨后湿漉漉的路面上,身边立着一把像他腿一样修长的伞。

伙伴们嬉笑着从表演场馆走出,勾着他要去附近的酒吧,格林德沃推推嚷嚷,对他们笑骂着,眼睛却一直盯着泊车的方向。小司机听到动静,转过头来从人群里辨出了他,微微一笑,伙伴们征了一怔,随即纷纷明白,发出一阵猥琐的哄笑,留下他走了。

“他们在笑什么?”小司机为他打开车门。

“笑我唱砸了。”“哈,真的吗?”“当然假的,是我诶。”“先生,需要这个吗?”

司机递过来一张湿纸巾,格林德沃随即用它来消除手掌中圆珠笔的印记,“你叫什么?”“阿不思·邓布利多。”

格林德沃在那一刻,并没把这个名字记住,他只顾问对方是否知道他的名字,小司机说知道,演出公告牌上写着,您是个摇滚明星。格林德沃潇洒地笑,正想说一些自谦的话,就见小司机从仪表盘边拿出了什么,哗啦啦一阵响动,放进嘴里。

是根棒棒糖。小司机认真而满足地嘬了一口,注意到通过后视镜紧紧盯着他的格林德沃,有些羞窘地笑了,“不好意思,您也要来一个吗?”

格林德沃只觉得下腹在燃烧:棒棒糖是粉色的,小司机的嘴唇红红的。他从后座上抓住对方的肩,用自己的唇与鼻凑近了对方的脖子,暧昧的问:“什么味儿的?”

他已经闻到了,是草莓。

“我更喜欢这个牌子的柠檬味,可惜卖断货了。”

格林德沃心想他还真是单纯中透着不老实,而且这个单纯似遮欲掩,半真半假,惹得人想探究到底。

“我们去哪儿?”小司机踩下油门,问。

格林德沃说了附近的一间酒店。


Ch2:

直达



评论(10)
热度(24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马甲不灭 | Powered by LOFTER